close
因為反覆停藥,我從一開始的自律神經失調到現在的躁鬱。

我寧願一直待在躁期的狀態,至少那個時候的我是有活力的,也是有行動力的,雖然會亂花錢,但只要不拿到錢就沒事。雖然會沒錢吃飯,但因為我不喜歡吃飯所以沒有差別。或許是因為我還是受到了社會上希望你能正面能開心的影響吧。

影響我最深的,讓我最困擾的還是鬱期。

我不想出門、不想吃飯、不想洗澡、不想整理房間。什麼都不想,也讓我沒力氣自殘跟自殺。與其說不想,其實是因為沒力氣,除非真的餓到肚子痛,不然不會輕易出門。

面對這樣的生活,我告訴自己我覺得自己這樣過就很好了,直到看到《丈夫得了憂鬱症》以後,才發現原來有人跟我有相似的想法:「既然沒辦法做,那就當作是自己不打算做的吧!」

雖然我越來越不健康,也越來越瘦,但這樣想以後我真的輕鬆了很多。從小一直綁住我的知足,現在有一點點用了。讓我有一點點適應鬱症所帶來的不便。當然,你也可以說我安於現狀,不想改變,沒錯,我確實是這樣。不是說沒辦法適應的人是因為不知足喔!每個人都不一樣,因為什麼契機而開始學會跟鬱症共處都不一定喔,不能用同樣的標準去要求每一個人,我們又不是機器人。

雖然破破爛爛的,但這是我能給出的最好了。

-

題外話:怎麼到後來就變成什麼正面的文章了。

感謝你閱讀到這裡,祝一切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