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於經濟有很多的擔心與焦慮,原因是因為我爸失業過,而親戚也一直跟我說以後我爸就靠我了。 所以,我很擔心沒錢這件事,大家都會煩惱沒錢對吧?但我即使有錢了還是一樣很焦慮,還是覺得不夠多,還是很擔心錢用完了怎麼辦。你可以說是貪得無厭,但我只是好害怕自己沒有那個肩膀擔起那些責任。 

我提到以後畢業可能會去做替代性很高的工作,醫生發現了我對這件事的小小失望,所以他說:「可以把替代性很高的工作當作一個跳板,大家都能做,但不代表每個人都能做得好,小七店員要做的事很雜,但是可以接觸到很多東西,能從中培養一些能力和找到適合自己的領域。」 這讓我想到之前國中的童軍老師說過:「什麼東西都沾一點,什麼都會一點,也挺好的啊。」 我自己也有點處於這種狀態吧,雖然我的出發點是為了錢,為了錢所以什麼能賺錢的方法都嘗試過一遍。 

我啊、很想幫我爸分擔經濟壓力,因為我覺得他要養我好辛苦,我說:「我問爸爸:『你會不會覺得養到我很倒楣。』雖然他每次都說不會,但我就是不願意去相信。」醫生說:「這其實指出了你的想法,而且是負向的,你覺得身為你爸的女兒是一件很倒楣的事。」我一直不敢承認,不願面對的,醫生發現了。對,我就是覺得我很倒楣,為什麼是我發生這些事!但我怎麼能這樣想呢……被生到世界上是一件充滿祝福的事啊,怎麼能想自己出生是個錯誤呢?這樣太不孝了啊。但對不起,說出來以後我真的輕鬆好多。 

我是個自私又任性的小孩子啊。

arrow
arrow

    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