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二三四五

 

00:00

睡覺

 

01:00

 

02:00

 

03:00

 

04:00

 

05:00

 

06:00

 

量血壓

量血壓、體重

 

07:00

 

早餐

 

08:00

跳早操

 

服藥

 

09:00

 

點心、電話卡、零用金時間,曬衣服

 

10:00

OT職能治療

病房團體

 

11:00

 

午餐

 

12:00

服藥

 

13:00

 

 

 

 

點心、電話卡、零用金時間

 

14:00

OT職能治療

病房團體

 

15:00

 

曬衣服

 

16:00

 

 

 

 

 

 

 

 

17:00

晚餐

 

服藥

 

18:00

 

 

 

 

電話卡時間開始

 

19:00

 

 

 

 

點心、零用金時間,曬衣服,電話卡時間八點結束。

 

20:00

 

 

 

 

服藥

 

21:00

 

 

 

 

睡覺

 

 

 

22:00

睡覺

 

23:00

 
         

 

照顧我們的護士有十二個,三班制;大哥有六個,兩個是貼班,其餘都是三班制。

 

精神病院有太多的汙名,因為過去留下來的痕跡,現在的精神病房,是乾淨是光明是人性。

 

我在這段期間,發現自己的情緒其實一直在-5,很平穩的低落,跟醫生談過,如果這是我的常態,那就這樣也無妨,因為正常沒有標準,勉強得說因為算是習慣成自然。

 

也發現自己一直以來的壓力來源不是單親,是那些刻版印象還有那些言語,而且發現最不能接受我自己是這個樣子的人不是別人,是我自己。

 

我的日誌寫道:「沒了自由,我卻得到看見自己的機會。」在跟醫生會談時有提到媽媽跟我說的:「我能做的只有幫助你打開那扇門,陪你等天亮。」同時我也知道,自己沒辦法拯救別人,也沒辦法被拯救,只能拯救自己。

 

住院期間我跟人的互動都很好,但我還是覺得寂寞,就像一個黑洞丟再多東西也填不滿那空虛,只能自己給予自己,但我還沒有那個能力,我覺得光是思考很多是沒有用的,要去應對,而不是放著讓他一直影響著自己。

 

我常常無緣無故的厭食,明明我就不在意自己的身材,也沒有想要瘦的意思,但就是不想吃飯。吃下去就會吐出來。後來的解決方法是喝亞培安素,維持我的生命,我還打了葡萄糖水,因為那段時間走路走一走就會很昏,很像貧血的感覺,但那時候我感覺到自己的生命正在消逝,意外的感到很安心。也許是因為我並沒有很想活著吧,想等死。

 

對於自己,我是有期待的,那個小孩般的自己,很有希望很樂觀。他覺得我可以做到很多事,但我覺得我不行,少女這樣說著。

 

那些聲音是我自己在跟自己對話,自己說出內心的聲音。我有很多個面向,媽媽的自己、少女的自己、孩子的自己。每天都在跟自己打架,每天都有好多想法衝突,光是這樣就好累。就像一個人被壓力壓得死死的,沒有力氣爬起來,只能躺著,然後偶爾掙扎或是放棄掙扎,因為覺得不會有人來救我。

 

不再覺得自己髒,因為我知道不是我的問題。

 

想留幾個馬克杯,想準備點什麼招待客人,想要有那些夢想中的一點碎末。

 

這是我的一些創作。

 

憑著些許線索,在一片黑暗的海洋

找尋著生命跡象 緩慢游著 一片平靜

 

不斷的重覆同樣的事,這難道就是生活嗎?

生活得舒適、平穩只有在住院期間能做到

現實生活太可怕,只能靠著些許幸福和力氣去闖。

 

靈魂是一個人的本質,或許靈魂是一張白紙,經歷了什麼就刻劃上了什麼,就像是寶石,每次的錘鍊都留下了痕跡,靈魂容納了我們的全部,無關好壞。

 

不管是哪裡,只要能找到那個的地方。我自己覺得是人生意義。

 

人生是由許多紙張拼貼而成的。

 

arrow
arrow

    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