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的「為你好」反而造成了巨大的悲劇,遠看卻是一齣喜劇。

一樣先附上電影主題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4j8axs9Q1Q

這部戲真的很鬧,但也真的很貼近現實人生啊,受到挫折的時候要怎麼找人哭訴?當然先假裝堅強啊。有了孩子以後要怎麼辦?當然凡事以他為重心,為他犧牲啊。犧牲以後怎麼辦?當然情緒勒索你為他犧牲的他啊。情緒勒索完以後呢?假裝堅強完以後呢?當然還是要面對那最沉重的問題啊。

你走了,但你的痕跡都還在。我不想清掉。即使這讓我悲傷,即使這讓我痛苦,我也依然不想清掉。為什麼不清掉?因為這樣才能跟你好好的告別啊。好好沉浸在失去你的悲傷,想緬懷你的情感裡,然後好好的跟你告別,因為我愛你,但遺忘你,我做不到,我只能帶著你給我的記憶繼續走下去。

該怎麼接受那個事實?或許一個擁抱就足夠,但有時候需要好多好多的力氣和時間,主題曲那樣唱著:「還需要多久的時間/我身心已疲倦。」

對這部電影的感覺嗎?很複雜,真的很複雜。我喜歡,但同時我又覺得無能為力,就像我對我的人生一樣,但要記得我們是有機會選擇的,我們有能力的,雖然很常被逼到只能選擇那最後的選項,看似無路可走,但時間一久,又好像多了選擇。時間真的能改變很多事啊,只要願意花時間的話,但有些事就算花再久的時間也沒辦法改變啊,所以我說執念啊,真的好可怕啊,但同時又好強大,強大到可以改變那些連時間也沒辦法改變的,不過會不會那些執念都是掙扎,也只能是掙扎。

總之,推薦大家去看!

有著各種無奈,就有著各種悲傷。

 

私心喜歡的台詞

當你深愛的人跟你說他要離開你,當個正常人,從那之後的每一天都是一萬年。

全部都是假的嗎?連愛都沒有嗎?一點點……都沒有嗎?

 

arrow
arrow

    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