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在一開始聽到主題曲「有一種悲傷」的時候就有點想哭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心理作用的關係哈哈哈。

先附上主題曲連結,邊聽邊看吧?我也是邊聽邊打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RcudpJzy1I

我們以為的不一定是真實,我們擅自替愛人決定的也不一定是最幸福的。

一開始看的時候覺得很好笑,很有趣,覺得怎麼會有這麼無厘頭的劇情啊,開始看他們的故事時,覺得很甜蜜很幸福,然後劇情進入了平緩的悲傷中,一次又一次的加重力道。

當我們自以為是的替別人安排好他們的人生,往往會造成彼此心都痛,但又無能為力改變現實的困境。我們以為最無私的決定往往都是最自私的,因為你根本不可能知道對方心裡真正想要的是什麼,要說出來才能被知道,才能夠不那麼悲傷的談戀愛,但戀愛本身似乎就是為了解決彼此對自己人生的悲傷而誕生出來的關係,即使很痛苦,但只要想到對方就可以繼續撐下去,即使受到再大的創傷,只要對方在身邊好像就能癒合。

命運嗎?所以才總是吸引著相同的人嗎?人和人之間的經歷似乎都不同卻又相似。總是能在不同事情上發現相同的地方。就像我這次看了三部電影,發現這三部電影都有著悲傷、快樂甚至相同的人生啊,但即使再怎麼雷同都還是不一樣,就像人跟人之間一樣。(廢話)

當我們用力愛著一個人的時候,是會把自己的全部都奉獻出去的,那樣真心那樣純情也是我的嚮往,所以我每次都用力去愛,用力的把全部的自己給出去,在看這部電影的時候有些台詞讓我想到我的男朋友,有些話好想好想跟他說,因為很想很想讓他知道!我只要你,別人永遠不會比你更好。你不會知道當你說出:「如果有更好的人出現……」時,對方會有多麼難過,會好想大喊:「你到底知不知道我想要的是什麼啊!我只想要跟你在一起啊!你到底懂不懂!」你也永遠不會知道,當你以為不告訴他會是最好的結果,卻往往讓對方承受著巨大的悲傷,比起不知道,更想陪對方一起面對啊!

讓我代入感最強的是女主角,有時候真的很想從男主頭上打下去。我想了很多很多如果,如果男主一開始就告訴女主這件事,如果女主告訴男主實話,如果牙醫沒收到那些信,如果攝影師的生活不那麼精彩,如果一切再純粹、再單純一些,是不是就不會有這種悲傷了啊,但就是因為有這些滿滿的無奈與無能為力,所以才有各種悲傷吧。

我喜歡這部電影,推薦大家可以去看看,我是自己去看的,看完以後我想好好的珍惜眼前的這個人,我不想要因為沒說出口的事讓他受傷,但即使再小心還是會不小心傷到對方,或是對方在外頭受了傷,所以受傷的時候就說出來吧?一起面對、一起療傷。

幸福是很主觀的啊,所以好好說出來吧,嗯?

 

私心喜歡的台詞

我不喜歡永遠,因為只要有一個人先走了就不成立了,下輩子有一種約定的感覺。

我承受著巨大的悲傷,我想他也是。

我要的不是在寒冬中送熱咖啡給我的人,而是陪我一起淋雨一起在冬天吃冰,吃到牙痛的人,我要的不是守護我的人,而是陪伴我的人,我要的不是別人,是你。

我不該討厭永遠,因為我想永遠跟你在一起。

我們在一起的日子都是永遠。

arrow
arrow

    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