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養了一隻貓咪,今年八歲,名叫咪嚕,他來我家的第二天就已經滿適應我家的環境了,是隻適應力很強的貓貓呢,只不過對於換主人這件事他好像還不太能明白,雖然會來蹭蹭我,或是來撒嬌,但就是不給抱哈哈哈,或許這就是他原本的個性吧,沒關係,他過得好就好。

做了很多功課,了解到對於貓貓來說罐罐比乾乾好,生食又比罐罐好,自主濕食是最好的,所以我買了主食罐讓他吃,不過他好像不太喜歡,更喜歡罐罐QQ後來跟我媽聊過,她說:「他年記也大了,不一定要強逼他適應新的飲食。」我忽然想到,我這樣跟一些為了孩子好而強逼孩子去做什麼事的父母有什麼兩樣,雖然我知道什麼比較好,但更重要的是貓貓喜歡什麼,而不是我覺得他應該吃這個,他就應該乖乖聽我的話。

所以後來決定,我還是會買點罐罐,不過是那種副食罐,然後也買一些生食讓他有多樣的選擇。

 

這隻貓貓很喜歡喝水,所以應該不用太擔心他水喝不夠的問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貓咪 養貓新手 老貓
    全站熱搜

    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