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好,這裡是澤。 這次要來說說我昨天(20170803)剛看完的一部電影。

《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

還沒接觸這部片時,單看片名我以為這是一部老師帶著學生打怪拯救世界之類的熱血RPG,直到我看完電影以後,我才發現自己錯得一塌糊塗。

這部片說的不只是霸凌,還有人性、社會、師生、愛、道德,裡頭要說的還有很多,在這裡不一一敘述。 看完這部電影,我的感觸很多、很深,或許是因為接收到的訊息太多,讓我覺得有點負荷不了。在打這篇文章的時候,我仍然是惆悵的。 前半段的鋪陳,讓我非常不痛快,而且非常生氣,導演故意要讓觀眾覺得不舒服的地方,拍得太成功了,我的道德底線受到非常大的挑戰。(稱讚意味)

至於老師的部分,有人說這種老師太扯,但很可惜我就遇過。所以我在看的時候有很大的不適感。儘管如此,我還是很喜歡。 中後段的部分,我認為拍得非常好,男主的掙扎、害怕卻又懦弱的臣服於現實,讓我有很大的代入感,因為我也是這樣的人,在座的各位或許也是。裡頭有一句臺詞:「只想當好人,又沒種當好人,算什麼東西啊?」對,沒錯就像他說的這樣,沒有人願意成為壞人,卻也不敢起身對抗。(預告裡也有這句臺詞,我覺得看電影時聽到會更有感觸)

結局我認為處理得很好,在此不爆雷。 我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結局。 演技方面,我得說很好。 我沒有任何一刻是出戲的,不管是演與自己不同或是很相像的角色,都是很大的挑戰,重點是他們看起來就像是裡頭的那個角色。 怪物的演技,我認為是裡頭最好的。戲份雖然很少,也沒什麼臺詞但每次的出場都是一記重擊。音效、鏡頭我也覺得很棒,讚嘆音效師和剪輯師!這部片的每個工作人員都值得感謝與讚嘆。

後段關於社會氣氛、學校處理方式等等的設定不太寫實,我覺得這是唯一的缺點。 導演把很多真實存在的問題都顯現出來了,以更誇張更讓人難過的手法表現出來了。關於那個學佛的老師,要諷刺的不是宗教,而是那些偽善的人。關於社會底層,大家都知道,但願意做些什麼的人很少吧?如果能夠有錢、有社會地位就可以保護想保護的人了。

關於霸凌,我們可能都會在霸凌者、被霸凌者、旁觀者三者之間游移,因為好玩而衍生的邪惡,是最可怕的。關於怪物,我覺得我們每個人的心裡都有那個怪物,你可以選擇你要怎麼做。就像我們心中都有愛一樣。 導演說過:「希望學生去看這部電影,我希望看完以後不是去回首過去的自己做了什麼,都太晚了吧?而是認知到自己活在能夠改變的當下,然後去做。」

對了,推薦大家看完電影可以推敲一下片名,應該會發現不一樣的新世界。

不多說了,我要花點時間繼續惆悵了。

澤的原產地在虛無

小鳥遊帶著茫草繼續她的旅程。

arrow
arrow

    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