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剛好被發現沒去上課,所以順勢說出休學的事情,然後就是親戚輪番的疲勞轟炸還有不理解與不斷攻擊。

朋友說我所要承擔的代價,就是接受不管怎麼說,他們都不懂的事實。確實,我努力地說,卻還是沒辦法讓他們理解我遭遇到的問題。

所以我放棄了,沒差,管他們說什麼,這是我的人生,我該自己負責。

我覺得朋友比親人還要理解我,也覺得我有我爸就行了。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沒有義務要跟那些親人報告吧?也不需要照著他們的期待走吧?

一開始我很有條理的說出我休學以後的規劃,我大堂姊說:「我真的看不出來妳身心有病。」但他並不知道,我練習了多久才能夠有條理的說出那些規劃。

後來我說了「朋友比親人還要理解我」「我覺得我有我爸就行了。」他就說:「難怪妳要去看身心科。想法這麼偏差。」有病沒病都妳在說,真的很棒棒哦。

還跟我說:「你要死就去死,不要死在這裡,這裡住很多人,不要造成大家的負擔。」我昨天就開始想哪裡有廢墟,不過昨天在推特求救時,有人回應我了,也有人跟我說那不是我的問題,不要怪自己。所以沒有那股衝動了。

 

他們說我忘恩負義,抹滅他們之前對我的付出,我沒有啊!我只是覺得你們從來都沒有想嘗試理解我,也沒有長期陪伴在我身邊或給予我實質的幫助,到底有什麼資格責備或是替我的人生下指導棋?要求我一定要怎麼樣?只是因為我跟你們有血緣上的關係嗎?或許也是因為我對你們很不信任吧。我還記得那個時候在臉書抱怨一些生活鎖事,就被叫去問了很久;還記得當堂哥的孩子罵我說:「妳又沒有媽媽。」你們跟我說不要跟孩子計較。

我有記住你們對我的付出,但很可惜、更多的是你們對我的傷害。

其實當我說朋友比親人還理解我時,那個親人只是單單指伯父他們一家,因為我的童年陰影就是他們所造成的。

 

現在因為親戚知道我有憂鬱症(或許他們還是不相信我生病了吧,只是覺得我有些想法很不對。),所以被要求要待在樓下,說我待在樓上是在封閉自己,我不管在樓上還樓下都在滑手機啊,有差嗎?

不過還是得這樣,不然我爸就會被叔叔他們施加壓力,然後他就把壓力往我身上放。

 

這大概就是我最近的日常,希望我能夠越來越好跟順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休學 高中生 打工
    全站熱搜

    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