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每個女孩在成長過程中或多或少都有遇過性騷擾,畢竟現在這個社會還是父權的,還沒有性別平等,還認為女性是男性的附屬品。

我的童年,或者該說我這十七年的歲月幾乎都是被性傷害填滿的,我思考過原因,大概是因為小時候受到的影響以及沒有人教過我正確的性教育。

這些故事要從我幼稚園時開始說起。

在幼稚園時,我不小心看到爸爸放在DVD播放機裡忘記收起來的A片,只是一個片段,一個女孩反覆換內衣供男人觀賞、評論的畫面。

雖然只是小小一段的畫面,卻影響了我到目前為止的人生,它讓我認為女人就是物品,就是該讓男人把玩、觀賞,這也讓我覺得可以用身體留住戀人的心。你或許會說:「女人會被物化,就是因為你們自己物化自己。」但根本不是這樣,是因為接收到的訊息這樣告訴了小孩,才會讓孩子這樣認為,而物化女人的是誰?是男人。還有被洗腦的女人。

 

我第一次知道女孩會被性侵是在小學的時候,那時的我被誤會跟男孩單獨出去,後來我的嬸嬸跟我說:「女孩子不要跟男生單獨出去,到時候被拖去草叢脫褲子!」這讓我覺得如果女孩被性侵了,是因為女孩要跟男孩出去,是因為女孩做錯事情。這讓我後來面對性侵時,更難去調適,我沒辦法生對方的氣,也沒辦法原諒自己,因為我覺得錯都在我,我就是個爛人。

 

國小都是四點放學,但因為爸爸工作忙,得五點才能來載我,所以我都一個人待在學校的遊樂器材區等我爸,原本都相安無事的,直到小一的某一天有個六年級的學長跟我說:「妹妹,我有東西要給你看。」我問:「什麼東西?」他叫我跟他過去司令台後面,我不疑有他的跟過去,然後他就從後面熊抱住我,雙手在我的胸部上下游移,我感受到他的生殖器官在磨蹭我的背,我沒有大叫,也沒有逃跑,我愣住了。你要一個小一的孩子怎麼面對這種狀況?沒有人告訴我該怎麼應對,沒有人告訴我哪些地方不能讓別人碰。沒有人告訴我。後來他摸夠了就放我走,我看到在他後面還有個學長,他笑嘻嘻的看著這一切發生,沒有阻止。這讓我覺得我好像沒有辦法抵抗這一切發生,我沒有改變這一切的能力,我無法說不,就算我呼救了也不會有人來救我。

 

這就是為什麼我這十七年來的歲月,幾乎都是性傷害填滿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倖存者 性侵 童年記憶
    全站熱搜

    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